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通知公告

连云港市民政局关于简化殡仪服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2-01 12:22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治丧群众在殡仪馆扎堆聚集,根据《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的通告》(连政发〔2020〕11号)要求,简化殡仪服务,引导群众简办丧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疫情防控期间,殡仪馆除遗体火化业务正常开展外,暂停遗体告别等其他殡仪服务项目。

二、遗体当天接运,当天火化。不办理遗体外运(即死者为非连云港籍,丧属要求将遗体运回死者生前居住地的),也不接收异地死亡的遗体运回连云港。

三、进入殡仪馆的丧属严格控制在10人以内,允许2辆7座(含)以下车辆进入殡仪馆,其他人员和车辆禁止入内。

四、丧属进入殡仪馆必须佩戴口罩,限2名以内人员进入业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

五、丧属必须配合殡仪馆工作人员做好遗体消毒、包裹工作,非必须不得进入防控区域。

六、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请送葬人员在各自车辆上休息,听到领取骨灰通知后再进入取灰室领取骨灰。

七、凡有来自湖北地区的办丧亲属应向殡仪馆报备。

八、对不服从管理、且经教育不听劝阻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照相关规定依法处理。

九、以上措施解除时间,以连云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办公室相关通知为准。

                                                    连云港市民政局

                                                    20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