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通知公告

致农村留守儿童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8-11-02 17:10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为了给家人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一年来,你们远离家乡,不辞辛苦,在不同的岗位上辛勤工作。相信与家人团聚是您和日夜期盼父母归来的孩子们最大的心愿。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建立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关爱保护政策。今年,我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央、省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巩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成果,全力推进市慈善总会助力扶贫攻坚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拓展关爱保护内容,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为全市农村留守儿童购买了保险保障。

本项实施阶段(实施期为2年,2018.6.1-2020.5.31)由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作为首席承保人,中国人保财险、中国太平洋财险作为共保人,共同为连云港市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保险服务。

一、保障内容:

投保险种

保险金额/赔偿限额

免赔额(率)

学生儿童团体意外伤害保险

100000

意外医疗

50000

每次免赔额为100元后按100%赔付

住院医疗

200000

每次免赔额为80元后按100%赔付,疾病住院等待期30天。

意外伤害住院津贴

100元/天

无免赔天数,全年最多赔付180天

重大疾病补助金

30000

初次确诊

注:1.重疾监护补贴。因重大疾病入住重症监护室,给付每天200元,以10日为限;2.中毒保障。因煤气中毒一次性给付500元,食物中毒一次性给付300元;3.烧、烫伤补贴。因意外导致烧、烫伤达到Ⅱ度,一次性补贴300元;4.骨折补贴。因意外导致骨折只在门诊治疗未住院的,一次性给付300元;5.因意外伤害导致的急救费用(救护车车辆费用及车上医疗费用)凭票据给予80%报销;因乘坐公共交通导致意外身故,身故保障增加2万。

二、保障对象

全市所有农村留守儿童,以各县区2018年4月26日录入省民政厅信息平台的数据为准,4月27日以后产生的农村留守儿童顺延至第二年度参保(4月27日为发布招标公告日期)

三、出险报案、理赔流程






四、索赔需提供材料

意外死亡

意外残疾

意外烧伤

意外医疗

住院医疗

意外伤害住院津贴

重大疾病补助金

死亡通知书

诊断证明

诊断证明

诊断证明

发票原件

或医保分割单

发票原件

或医保分割单

病历

火化证明

病历

病历

病历

病理报告

户口注销证明

发票原件

发票原件

发票原件

费用清单

(原件盖章)

费用清单

(原件盖章)

诊断证明

(原件盖章)

意外事故证明

拍片报告

拍片报告

拍片报告

(如是交通事故需交警部门提供证明)

伤残等级证明

烧伤鉴定报告

出院小结

(原件盖章)

出院小结

(原件盖章)

发票原件或

医保分割单

权益转让协议

费用清单

(原件盖章)

法定关系证明

发票原件

出院小结

(原件盖章)

拍片报告

烧伤鉴定报告

以上任一情形均需提供以下材料:父母一方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卡复印件、小孩户口本复印件。

注: 若户口不在一起,需提供出生证明复印件

五、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分公司

24小时报案电话:95519

市区联系人:吕红薇联系方式:15305130788        地址:海州区龙河北路1号

赣榆区联系人:李志强联系方式:13805127376        地址:赣榆区青口镇文化西路59号

东海县联系人:窦现玫联系方式: 13851395290        地址:东海县牛山镇牛南路63号

灌云县联系人:梁作斌联系方式: 18961376830        地址:灌云县伊山镇伊山路1号

灌南县联系人:张彦林联系方式: 13812442551        地址:灌南县新安镇新安路48号

六、理赔咨询:恒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 

联系人:葛昕联系方式:0518-83077009       1890513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