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民政动态

市人大到海州区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09 12:25信息来源:海州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下午,市人大视察组对海州区民政局承办的《关于加大低保政策兜底加快脱贫攻坚进程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视察以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和检查台账的形式进行。

视察组一行来到海州区相关镇街,现场察看了海州区民政局《关于加大低保政策兜底加快脱贫攻坚进程的建议》的办理情况。随后,海州区民政局负责人从建议办理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取得成效、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建议的办理情况。海州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庄小佃等代表所提的《关于加大低保政策兜底加快脱贫攻坚进程的建议》是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与困难群众的生活紧密相关。海州区民政局作为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了办理方案,对建议中加强制度衔接、提高低保标准、加大临时救助等事项明确了“时间表”、“任务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

视察组对海州区民政局的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市人大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民政局要继续加强办理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完善救助体系,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在全市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赵淑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