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民政动态

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9-04-10 15:24信息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着力保障救助服务对象及救助站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4月9日下午,市救助管理站邀请江苏安居应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级消防讲师殷晓,为全体职工进行主题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汽车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消防教员通过播放消防短片以及PPT,着力讲解了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灭火器的种类、操作使用方法,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以及正确报火警,扑救初期火灾,正确逃生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通过近几年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例以及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讲解,展示了因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知识缺乏而导致的严重危害,不仅增强了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

培训后,全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消防知识的学习,不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加强,火场逃生技能得到了提高,更增进了一份维护单位消防安全环境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