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民政动态

赣榆区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12 15:51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4月11日,赣榆区召开2018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镇民政助理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民政工作,对2018年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与各镇民政办签订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与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社会事务科、社会福利和救灾科相关同志就完善殡葬改革和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民政部门悉心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全区民政事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2018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对民生民政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全面提升民政工作水平。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民生事业新要求,坚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新时期民生保障工作,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二是要强化措施、破解难题,实现民政工作创先争优新跨越。进一步完善低保救助、防灾减灾、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残疾人保障等各项救助保障制度。加快发展养老、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持续深化城乡社区治理创新,推进各类社会组织发展、有效提升专项社会事务服务管理水平、全力做好双拥优抚工作。三是要内强素质,外优环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民政。坚持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强化安全生产长效管理。

(赣榆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