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公益
首页 慈善公益
索引号: 14252743/2020-00038 信息分类: 其他/其他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慈善总会 发文日期:
文号: 无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全市慈善会长会议顺利召开
内容概览:
时效:

全市慈善会长会议顺利召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08

为贯彻落实传达全省慈善会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度全市慈善工作,部署安排今年的重点工作,市慈善总会于5月12日召开全市慈善会长会议。市慈善总会会长曹佳鸣,常务副会长王从金,副会长刘娟、朱文来,副会长、秘书长吕从光,以及各县区慈善总会会长及秘书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王从金主持。

会上,吕从光副会长、秘书长传达了全省慈善会长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省慈善工作和今年重点工作部署安排。省慈善总会蒋宏坤会长在会议中就如何做好今年全省的工作提出意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江苏慈善事业创新发展;积极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扎实做好抗击疫情中的慈善捐赠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努力发挥慈善公益在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中的积极作用;抓紧落实年度目标任务,助力脱贫攻坚顺利收官。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刘娟作《市慈善总会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报告。2019年,市慈善总会主要从强化慈善宣传,慈善影响力显著提升;聚焦脱贫攻坚,慈善救助精准性不断提高;重抓工作质量,重点项目品质明显提升;着力拓展善款筹集渠道;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公信力等方面开展工作。2020年,市慈善总会将按照党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助力脱贫攻坚”为重点,主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助力脱贫攻坚,慈善救助要有新亮点;二是完善网络募捐平台建设,网络募捐要有新突破;三是加强慈善文化宣传阵地建设,慈善文化要有新气象;四是突出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自身建设要有新成果。

会上,各县区慈善总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朱文来副会长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市慈善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对我市获得“慈善工作先进单位”的6家单位予以通报表彰并颁发奖牌。

曹佳鸣会长在讲话中就如何做好今年工作,指出要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首先,在工作谋划方面要更有高度和深度。要把我市慈善工作与中央的精神和省慈善总会的要求进行对接,特别是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对慈善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其次,要结合自身实际,贯彻落实全省慈善会长会议精神,发挥慈善在脱贫攻坚和社会救助方面的作用。要做好疫情防控后续工作,以慈善扶贫为重点开展工作,做好慈善救助工作,将网络募捐作为年度工作重点,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持续进行宣传氛围营造。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慈善组织携起手来,开拓进取,顺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实现新作为,继续前进,为我市的“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