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康复医院多举措做好托养人员收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2 18:25信息来源:市康复医院 浏览次数:

为妥善安置市救助站分流的托养人员,市康复医院根据市民政局党委的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托养人员收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把此项工作列入医院近期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各病区认真落实工作任务,上下联动,确保各环节工作顺畅开展。

二是进行摸排检查,保障规范安置。克服医院前期服务对象院内安置、病房床位紧张等困难条件,对病房设施条件等进行摸排检查,重新调整床位布局结构,对收治工作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对各环节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规范运转。

三是树牢安全意识,压实安全管理。对收治托养人员的病区工作人员再次进行安全知识培训,更新安全理念,提升专业水平,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强化风险防控。推进岗位安全程序化管理,做好值班值守、发现报告、应急处置等工作,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严防责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