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8-08-14 21:19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810上午,市民政局召开2018年全市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民政工作年中会议精神,分析上半年全市民政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组组长朱景胜出席会议。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市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局属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从金作大会讲话,副局长李应启主持会议。

在讲话中,王从金首先肯定了上半年全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指出,上半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抓党建促廉政、抓政策兜底线、抓质量惠民生、抓改革增活力、抓双拥促和谐、抓基础促均等、抓行风树形象,在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养老服务、社会治理、军民共建、基本公共服务、直属单位工作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各项民政重点工作达到序时进度。王从金指出,在推进工作的过程中还存在着是民政事业经费投入不足、解放思想不够深、工作推进不够快等问题,要在下半年工作中加以改进。

王从金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认清发展形势,重新审视全市民政工作定位。围绕解放思想,重新审视民政工作职能定位;围绕高质发展,重新审视民政工作机制;围绕后发先至,重新审视我市民政工作的现实差距。王从金从五个方面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以低保专项治理为重点,提升社会救助水平;以开展等级创建为重点,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以社区平台建设为重点,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以加强培育监管为重点,提升社会组织建设水平;以殡葬专项治理为重点,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王从金还强调,要加强民政系统能力建设,发挥党建引领、法治护航、人才支撑、信息支持、安全保底作用,为民政事业积蓄发展后劲。

会上,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赣榆区、海州区、连云区民政局和市社会福利中心、市福彩中心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