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云县加大困难退役军人生活帮扶力度

发布日期:2017-11-28 17:18信息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灌云县民政局针对退役军人在下岗、再就业、社会保险等方面难题,采取一系列有效帮扶措施,加大对困难退役军人生活帮扶力度。

一是发放生活补助金。对未领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金且家庭困难的下岗、失业转业志愿兵,每年按照全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10%的标准,发放生活困难补助,共为全县229名下岗、失业转业志愿兵发放生活补助60万元。

二是发放专项慰问金。对未享受国家定期生活补助的企业退休“两参”人员,发放专项慰问金,标准为每人每年4000元,已为86名企业退休“两参”人员发放慰问金17.2万元。

三是减免相关生活费用。为退役军人减免或补贴家庭有线电视费、网络宽带费和生活用水、电、气费用,综合优惠额度为每人每月55元,共为全县2086名退役军人减免各种费用56.9万元。

四是妥善解决安置遗留问题。对非因退役士兵本人原因造成应安置未安置的,除按规定统一发放待安置期间生活补助金外,对退役士兵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延缴至15年,下岗失业人员无单位缴纳医疗保险的由县政府承担单位缴纳部分。

五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今年建军节前夕,县民政局自筹经费5万元,对250名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开展集中慰问活动,送去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和温暖。

灌云县民政局 丁茂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