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云县向2.5万名困难群众发放物价补贴1562万余元

发布日期:2020-07-02 18:26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缓解物价上涨给困难群众生活带来的压力,灌云县及时启动物价上涨与困难家庭临时生活补贴联动机制。今年1至5月份共为全县25402名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供养对象发放物价补贴1562.4万元,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因价格上涨而下降。

一是准确掌握物价上涨情况。根据动态监测数据,1月份以来,该县连续五个月物价涨幅达到3%以上,按照该地相关价格联动机制的要求,已达到启动条件。

二是迅速制定补贴方案。根据省民政厅《关于切实做好困难群众价格补贴工作的通知》要求,迅速制定物价补贴实施方案,明确发放物价补贴范围和标准,加强与财政、银行等部门对接协调,优先保障发放物价补贴资金需求。

三是进一步做好相关衔接工作。建立完善物价指数联动跟踪机制,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孤儿和低保外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的对象,按照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发放临时生活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