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东海县认真做好清明节祭扫先烈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03 09:57信息来源:东海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清明节前夕,东海县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办公厅和省民政厅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的相关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清明节祭扫先烈士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全面检查烈士纪念设施,排查安全隐患。3月28日至29日,县民政局指定专人对房山镇烈士陵园、曲阳乡烈士陵园、桃林镇烈士陵园和石梁河小埠子抗日烈士陵园逐一进行实地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点评,要求在清明节前完成落实整改措施。

二是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烈士纪念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烈士纪念设施管理单位、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开展“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要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清明节祭扫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报送信息。

三是各烈士陵园管理单位制定清明节祭扫工作方案。广泛开展植树增绿,打扫卫生,修整陵园进出道路,对烈士墓碑全面重新进行一次养护,让丰碑长在、英魂永存,营造庄严、肃穆的祭扫环境。

四是做好祭扫服务工作。清明节期间,各陵园均设置专人专岗,向群众提供礼仪、讲解、引导等服务,倡导文明祭扫,杜绝封建迷信活动,确保烈士祭扫纪念活动文明、安全、有序。

(东海县民政局 葛坤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