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积极推进全市孤儿体检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2 11:31信息来源:事务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根据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明天计划”项目救助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6月起,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全市孤儿体检工作,截至9月底,灌云县、赣榆区、海州区、市福利中心已完成214名孤儿体检工作,其他县区正在推进。

各县区结合本地实际,详细制订孤儿体检实施方案,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孤儿制定合理的体检套餐,选定学科设置齐全、技术力量雄厚、医疗设备先进具备二级以上医疗资质的现代化医院为孤儿健康检查定点单位,并按时上报省厅备案。

各县区充分利用暑假期间开展孤儿体检工作,海州区民政局积极对接市康复医院全程接送孤儿来院体检,确保了孤儿体检过程的路途安全;赣榆区民政局安排专人对接体检医院,要求各乡镇指定专人负责孤儿体检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孤儿健康体检顺利开展。灌云县积极动员孤儿接受身体健康检查,全程保障体检工作,确保体检安全有序进行。

此次开展孤儿体检工作旨在推进“明天计划”项目深入开展,为切实全面掌握了解我市孤儿健康状况,做好病残儿童筛查工作,为下步有针对性的开展康复救治服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