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南县238个村居村务公开栏“晒”低保

发布日期:2019-10-08 17:25信息来源:灌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灌南县民政局在全县11个镇238个村居的村务公开栏开设低保政策宣传专栏,对低保对象长期公示,让低保救助政策“扎根”乡村,有效地提升了农民群众对低保政策的知晓率,扩大农民群众对低保工作的参与权与监督权。

在该县新安镇镇北社区,低保公示栏格外醒目,内容涉及低保政策法规、申报条件、申报程序、低保对象名单及家庭基本信息、举报监督电话等。“每天前来阅览的村民挺多的,所有政策一目了然,真正让群众‘心明眼亮’。”该社区居民潘大爷看后高兴地对笔者说道。

据灌南县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王会楼介绍,下一步,该县还将借助各镇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平台,及时受理困难群众低保救助申请,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提升全县城乡困难群众获得感。

(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