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南县民政局民生工作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2018-09-11 23:12信息来源:灌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灌南县民政工作坚持“狠抓重点、创塑品牌、补齐短板、守住底线”的工作思路,对照省厅市局和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不断创新办法,扎实推进,全县民政民生涌现出许多新亮点。

一是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现新跨越。“医养融合式”养老取得新的进展,已建成四所“医养融合式”的养老机构,为全县失能、半失能老人和有需求的社会老人提供了新型养老照护服务。“居家式”养老服务亮点纷呈。坚持“有人去、转得动、可持续”的基本要求,在全县重点打造了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乡镇五保供养服务中心实现创建省“星”级全覆盖,开展“内部结对竞赛”活动,全县11所敬老院设置卫生室,入住老人生活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二是社会救助保障水平实现新提升。“阳光低保”经验全省推广,群众点赞,社会传正气,群众更服气,其创新的办法已成为社会救助创新的“灌南名片”。扶贫工作与低保制度有效衔接,助力“阳光扶贫”。

三是成立了灌南县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发展的新路子,理顺社会组织党组织管理体制,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积极探索并实施“守望相助一家亲”工作,开启灌南社会治理的春天。

四是社会事务和社会福利工作取得新业绩。创新“救助+医疗”运行新模式,先后有35名救助对象与家人实现团聚,这一效果是传统救助方式所无法实现的,《人民日报》专题报道经验做法。婚姻登记处“一站式”服务、殡仪馆礼仪服务和软硬件设施建设领先全市。筹建运行社会福利院儿童部,填补灌南社会福利这项历史空白。

(王东 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