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连云港市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双拥征文优秀作品评选揭晓

发布日期:2017-12-01 09:50信息来源:市双拥办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连云港市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双拥征文优秀作品评选在市文联会议室举行,经过专家评审,共有三十篇作品分别被评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连云港市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双拥征文活动是由连云港市双拥办、连云港警备区政治部、连云港市文联、《苍梧晚报》社共同主办的,举办该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引导广大军民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的投身于中国梦强军梦伟大实践,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推进连云港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建设。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共收到全市各地来稿265篇,参与投稿的有部队官兵或军属、转业干部、有在职工作人员、离退休人员和学生等,作品题材多样、真挚感人,大家用文字把蕴藏在心底的双拥情怀尽情的抒发出来。

由市双拥办、市作家协会、市曲艺家协会、苍梧晚报社共同组成的7人评审小组对来稿进行了认真的评审,最终《抗日山脚下的拥军带头人》、《退伍不褪色 转业不转志》、《有一种长假叫坚守》三篇作品被评为一等奖,《老军人薛兆禧无私奉献显真情》、《用艺术书写双拥故事》等五篇作品获二等奖,《花果山下的“雷锋班”》等十篇作品获三等奖,另有十二篇作品获优秀奖,获奖者将获得由市双拥办颁发的荣誉证书。

为了配合本次活动,连云港市《苍梧晚报》已开设了《双拥之窗》专栏,刊登了部分优秀获奖作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