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云县“三心”服务提升婚姻登记水平

发布日期:2018-09-30 12:11信息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提升婚姻登记服务水平,今年以来,灌云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积极为婚姻当事人提供热心、贴心、细心的优质服务,今年前三季度共办理婚姻登记业务13769对,婚姻登记合格率和群众满意率均为100%,受到婚姻当事人及社会的欢迎和好评。

一是热心服务。为群众提供填表桌椅、休息座椅、婚育宣传资料展架和声明书样表,配备老花镜、玻璃杯和饮用热水等便民用品,设立咨询台及时解答婚姻登记中存在的问题。推行文明用语、微笑服务,广泛开展“一声招呼迎接、一杯开水暖心、一声祝福送行”活动,切实把婚姻登记打造成婚姻登记对象之家。

二是贴心服务。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婚姻登记工作规范》为指导,加强婚姻登记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使每位登记员都能学深、学透,规范、正确、高效地处理个案。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增设婚姻家庭辅导室,帮助婚姻当事人排解各种婚姻家庭危机,减少非理性离婚现象的发生。

三是细心服务。对办公格局进行了科学布局,形成初审、受理、审查、登记、发证一站式服务,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推行“好日子”延时办公制度、预约登记制度,让婚姻登记对象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对一些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和残疾人领证,推出上门服务。

(丁茂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