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抗日将军后代刘协和雨中祭扫安峰山英烈

发布日期:2018-03-21 17:25信息来源:东海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3月20 日上午,抗日将军刘杰的后代刘协和,专程来到东海县安峰山烈士陵园,寻找革命先辈战斗足迹,祭扫英烈,寄托哀思和无限崇敬之情。

刘协和,原国家经信部中小企业招投标中心副主任。东海县安峰山,是他父亲刘杰战斗过的地方。当天上午,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刘协和在纪念塔前敬献上花圈,三鞠躬致以敬意。接着,又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他表示,清明节快到了,他提前抽出时间,代表57军独立旅后代,向牺牲的父辈战友及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缅怀之情。

刘杰(1908-1984),黑龙江省五常县人。自幼狩猎,枪法好,重义气,作战勇敢,指挥果断,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丰富的战斗经验。1925年参加东北军,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9年任东北军112师672团团长,率部参加了台儿庄战役和连云港保卫战等。1940年回到八路军115师任新成立的东北军57军野战补充团团长,1941年任东北军57军独立旅旅长。在中共山东分局领导下,贯彻党的抗日民主统一战线政策,扩充抗日武装,开展游击战,配合地方建立抗日民主政权,为开辟和巩固海陵(东海县境内)抗日根据地作出了积极的不可磨灭的贡献。解放后,刘杰曾任国家三机部副部长等职务。

(安峰山陵园 王锐 徐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