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东海县未保中心对全县困境未成年人开展摸底排查

发布日期:2018-08-09 20:52信息来源:东海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评估工作,摸清困境未成年人家庭真实情况,近日,东海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对该县692名困境未成年人开展入户调查工作,并重点调查了石湖乡28名困境未成年人,给他们送去了营养品、学习用品等。

工作人员分成两个入户调查小组,每天冒着高温对困境未成年人进行挨家挨户的摸底排查,并且详细填写了困境未成年人的基本信息表,通过询问、观察等方式重点了解、详细记录困境未成年人的身体状况、心理健康、家庭监护等情况以及目前所面临的最大困难等。根据困境未成年人的需求和家庭监护情况,形成比较完整的信息评估报告。

此次摸底排查工作实地了解困境未成年人亟待解决的实际困难,为后期有针对性的干预、帮扶、救助困境未成年人提供了完整的依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该县未保中心将与义工协会合作,继续开展困境未成年人上门摸底和排查,预计年底前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李龙江  李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