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健康知识及心肺复苏培训

发布日期:2018-12-10 23:31信息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

12月6日,市民政局工会积极开展了健康知识培训及心肺复苏培训活动,通过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全局职工健康知识,普及了急救技能。

培训首先由市康复医院老师讲解健康饮食知识,通过各种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多吃蔬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酒,控糖限酒;杜绝浪费,兴新食尚等健康饮食要点。随后,市红十字会老师重点培训职工学习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现场模拟演示并指导我局职工进行单人胸外按压和口对口人工呼吸的具体操作。

通过本次培训,使职工对饮食健康又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不仅自己平时要注意均衡营养,更会关注着饮食健康推动工作,同时使职工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时间就是生命,速度是关键”的道理,进一步规范了心肺复苏操作步骤,规范了生命自救互救操作技能,提高了职工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文化素质,提高了生命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