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康复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展

发布日期:2020-03-13 09:02信息来源:市康复医院 浏览次数:

一是落实防控工作机制。各小组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到人。根据国家相关部门部署及时调整、完善院防控工作要求。

二是分级实施封闭管理。强化“外防输入”举措,继续对外实施封闭理,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按照门诊“非必须不就诊”、病区“非必须不收治”、病人“非必须不外诊”原则,做好精神障碍患者康复服务。谢绝病人家属探视,非本病区工作人员不得进入病区。工作人员、病区病员继续实施分时段、分散分餐制。

三是强化人员出入管理。外来人员及车辆未经批准一律不得入院区,如特需业务按院规定审批同意放可引导入内,并做好消毒登记工作。所有到岗人员自觉接受二次体温测试。

四是做好院内感染防控。对重点部门、重点部位重点消杀,给予督促监督检查落实情况,做好记录。加强医疗废物管理,落实到人。

五是做好物资保障工作。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药品、防护物资的供应,做到防护物资到位、所需药品到位。做好车辆保障和疫情防控物资的资金保障。

  六是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及时了解职工防疫中遇到的困难,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各科室合理安排值班,保障一线人员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