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云县“十三五”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交“答卷”

发布日期:2021-01-26 17:36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十三五”时期以来,灌云县将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作为深化殡葬改革、推进节地生态葬的重要抓手,以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加快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全县规划建设农村公益性公墓18处,现已建成投入使用16处,整改个人经营的违规墓地11处, 3处转为公益性公墓,实现了“十三五”殡葬设施规划中提出的“农村公益性公墓全覆盖”的目标。该县在推进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中,始终坚持“节约土地、保护环境”的原则,按照全县殡葬设施规划,精心选址布点,统一规划施工、统一工程验收。县国土、规划等部门对农村公益性公墓项目实行“一条龙”联合审批,县民政部门及时下拔建设补助资金500多万元,使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得以顺利进行,既推进了殡葬改革、又保护了生态环境。据了解,农村公益性公墓不仅满足群众“逝有所安”的殡葬需求,也推进了散葬乱埋治理工作,“十三五“期间该县平迁散坟52034座,老坟地绿化围挡292处41609座,全县“三沿六区”可视范围内散坟实现“清零”。

(丁茂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