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康复医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19 23:36信息来源:市康复医院 浏览次数:

第一段前.JPG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提高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和应急疏散能力,11月18日下午,市康复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

培训中,连云港政安防火教育培训中心叶教员结合医院实际情况,组织播放了近年来发生的几起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阐述了火灾的危险性,深刻剖析了引发火灾的原因和预防措施,详细讲解了需要熟练掌握“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后,叶教员还手把手指导个科室人员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各科室、病区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消防疏散要领,提高了消防安全自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对于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保障医院安全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