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州区民政局扎实开展城乡低保年审复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1 18:47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IMG_0164.JPG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程》(苏民规〔2020〕5号),巩固提升城乡低保专项治理成果和基层经办服务能力水平,2020年5月,海州区开展2021年度城乡低保年审复核工作。

本次年审复核由区民政局牵头,乡镇、街道民政办组织实施,主要围绕五方面开展,一是审核低保户家庭经济情况是否发生变化;二是排查“错保”、“漏保”、“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三是严实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作风;四是持续规范低保公开公示;五是大力宣传低保政策。

本次年审复核工作覆盖全区4000余名低保对象,入户率达到100%。做到入户调查有记录、申请审核有资料、会议研究有结果、评审核查有报告、评议公示有照片,推动城乡低保识别精准、救助精准、退出精准,社会救助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为海州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兜住底、兜牢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