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探索“互联网+地名” 为市民提供准确地名服务

发布日期:2018-08-06 18:01信息来源:地名处 浏览次数:

随着互联网、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智能手机导航几乎是出行者不可或缺的必备首选工具之一。为借助网络平台的现有信息资源,为百姓提供方便快捷的地名服务,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工作人员积极与百度地图客服中心联系,探索建立信息互通互联渠道,有效提高了地名服务的准确性、便捷性。

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与百度地图客服中心建立互联互通渠道以后,将新生地名提供给百度地图客服中心,由百度地图在7个工作日内安排技术人员实地核查校对,并在百度地图电脑客户端和手机客户端进行更新。7月下旬,双方开展了首次合作,目前,市区“金盾巷、茗香路、崇德巷”等7条新命名的道路信息已在百度地图上精准的显示出来。

此次“互联网+地名”工作模式的探索,通过借助大众化在线地图应用服务平台,快速将地名信息传送到市民群众,把地名命名管理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出行服务信息。下一步,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工作人员还将定期核查网络地图信息,并将新增地名、错误地名信息及时提供给百度地图客服中心进行更新,确保为群众提供准确地名服务,方便群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