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赣榆区民政局“四项措施”提升干部作风效能建设

发布日期:2018-02-26 16:36信息来源:赣榆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2018年,赣榆区民政局围绕 “开展作风效能提升,党员干部如何履职尽责,如何为民服务”主题活动,采取四项措施提升全系统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一是加强教育,提高思想认识。重点强化四种意识:强化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纪律意识、强化安全意识。建立健全学习交流制度,积极争创学习型、服务型机关。民政系统每一名干部职工坚持学习、勤于思考,通过学习,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提升理论水平,增长工作才干,提高服务本领。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严格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凡是部署的工作,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三是严格考核,提升工作效能。加大考核力度,强化工作任务及各项纪律制度落实,重点加强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考勤、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检查。认真落实区委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有关规定,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及时通报督查结果,对民政系统工作人员违反廉洁自律行为,只要事实清楚一律先免职再处理,对于违反机关作风建设和工作纪律的,一律按规定处理到位,通报到位。一律实行“三级倒查”、责任追究,并与年终考核挂钩兑现。

四是提升服务质量,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加强民政系统监督管理,改善服务质量,加快内部协调运转速度,提高工作效率。规范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行为,做到接待服务对象热情周到、耐心解答;规范服务窗口办公环境,做到办公场所卫生整洁、办公用品摆放整齐有序,精心打造机关一流的办事环境。主动改进服务举措,提高服务标准,提升服务效能。

(陈涛 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