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走失四年智障老人返乡

发布日期:2018-12-10 23:26信息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上午,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护送离家四年智障老人周乐回到家乡邳州市铁富镇,将其交予邳州市救助管理站,由邳州市铁富镇镇政府安置周乐。

2015年3月27日,春寒料峭,海州湾办事处民政办护送一名年逾六旬老人到市救助站,老人身穿红色羽绒服,衣物肮脏,脸色苍白,头发花白,蓬松凌乱。救助站工作人员与老人攀谈聊天,但其意识模糊,无法问出任何有用信息。因老人脸色苍白,疑似身体有恙,市救助站将其送到新浦区医院检查治疗。经检查,老人因长期流浪,营养不良,导致便血。新浦区医院给予治疗,病情渐有好转,但还是不能提供有用的身份信息。

三年来,市救助站通过寻亲网、今日头条、DNA数据比对、报纸、电视台播放公益寻亲广告等多种寻亲方式为周乐寻找家人,均未成功。今年10月份,市救助管理站通过与市公安局图侦支队联合开展人像识别技术,对滞留在市救助站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摄像比对,终于成功找到周乐家人。

据邳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多年前周乐丈夫周柏友在路边发现智障老人周乐,因见其可怜,自己又是单身,便收留了周乐,搭伙生活,并给周乐安上户籍。四年前,周乐走失,周柏友到处寻找,但杳无音讯,去年周柏友因病去世。

市救助站多次与邳州市救助站沟通,商讨周乐老人的安置问题。经双方努力,终于解决了周乐老人的安置处所。据悉,邳州市铁富镇镇政府拟将周乐安置到镇敬老院生活,保障其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