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党委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8 19:25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研究部署常态化抓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军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分析研判了近期国内外、本省及本市疫情防控形势。会议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很大,疫情反弹的风险依然存在,全系统干部职工和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务必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捍卫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守住“零感染”底线。

陈军对常态化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认识到外部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连续作战精神,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的信心。二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毫不松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遵守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确保“防得住”,做到“放得开”。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要坚持封闭管理、评估入住、预约探视等有效经验做法,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要坚持人员进入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溯源等措施。局机关及直属单位要做好办公区域防控,尤其要加强食堂物资采购、工作人员教育管理等薄弱环节的管控。三要加强日常工作与疫情防控的统筹,把有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夺取“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