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赣榆区做好民生专项资金自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11 15:51信息来源:赣榆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民政专项资金、款物管理和使用,重点加强关键部位的监督,赣榆区民政局在区派驻第五纪检组的指导下对全区2017年度农村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农村救灾救助、尊老金、特困人员供养、孤儿监护人监护缺失、残疾人两项补贴、优抚安置资金、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防范民政工作领域发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在本次自查工作中,赣榆区民政局各科室、单位依据权力运行环节岗位风险,突出民政系统行业内部人财物管理重点环节,围绕审批、监管、执法等关键环节,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领导点、组织评,逐项排查廉政风险点。通过这次自查,该局逐步建立完善了岗位责任制和项目化管理机制,进一步落实民政事业资金保障,加强了民政资金监管,提高了规范化管理水平。

(赣榆区民政局 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