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云县三举措助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8-06-13 16:33信息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近年来,灌云县民政局按照创新社会治理体制的要求,不断创新培育机制,完善扶持政策,努力为社会组织发展以及参与社会治理创造良好环境。截至目前,全县在民政部门注册的社会组织1100个,其中社团类647个、民办非453个。

一是加强能力建设,提高社会组织质量。出台《关于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的意见》,提出加强诚信自律建设的制度要求,要求行业协会设立廉洁监督委员会,建立诚信档案,主动向社会进行诚信承诺,从而提高社会组织自律能力和社会公信心。

二是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机制,成立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下设5个支部,落实党建责任,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带动社会组织建设。

三是加强培育扶持,促进社会组织发展。成立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采取示范引导、以强带弱、抱团发展的方式,积极培育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品牌。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将适合由社会组织承担的职能,按程序逐步移交给社会组织承担,探索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新路径。

(丁茂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