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对全市民政服务机构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8-06-11 13:09信息来源:福善处、工会 浏览次数:

6月7日,根据省民政厅、市安委会有关通知要求及市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市民政局分管副局长带队,组成2个检查小组,分别对东海县、赣榆区、海州区、开发区、徐圩新区11家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抽查。  

检查组重点围绕县区落实市消委会安全工作“五个一”要求情况进行检查。“五个一”即:签订一份承诺书、进行一次隐患自查自改、组织一次安全培训、开展一次应急救援演练、开展一次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着重查看各单位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及灭火系统运行是否正常、灭火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标准、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等等,并现场抽查了单位员工对消防安全常识的掌握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全市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总体情况良好,疏散通道畅通,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齐备,能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针对检查出油烟道清洗不及时、部分灭火器欠压、微型消防站设施配置不到位等30多项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管理人员立即进行整改,对无法及时改正的,要求期限内必须整改到位,同时要做好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一系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