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连云区多举措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有序

发布日期:2020-04-01 09:19信息来源:连云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祭扫保障管理机制。各街道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安全保障工作的指示精神,建立政府领导、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统一领导指挥,细化任务要求,明确工作责任,将群众安全放在首位。

二是强化安全管控,保障祭扫活动平安有序。各街道紧密结合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短时间、小空间、高密度”等特点,提前谋划,周密安排,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殡葬重点场所、关键服务环节、重要设备用品等进行“三个必查”,加强风险预防。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文明祭扫氛围。各街道切实加强宣传引导,突出“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主题,积极搭建服务平台,组织以社区公祭为主要形式的文明祭扫活动,推广鲜花祭扫、网络微信等祭扫方式,引导群文明低碳祭扫。

  四是加强疫情防控,严格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公墓开通祭扫服务热线,实行预约错峰祭扫,各街道大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做好祭扫群众的引导、疏散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对前来祭扫的群众要进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各管控点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公墓从清明节前一周开始,每日对墓区设施进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