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殡仪馆开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消防应急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29 17:50信息来源:市殡仪馆 浏览次数:

消防讲座.jpg

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全体职工应急逃生能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6月29日上午,市殡仪馆举办了一消防应急知识讲座,同时开展火灾应急逃生演练,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区管理各环节中。

本次培训特邀连云港市政安消防董海涛教员来馆内授课。整场讲座,董海涛结合馆内工作场景,紧紧围绕相关法律、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方面内容,以案例分析的方式讲解避免火灾、火灾处置相关知识。董海涛着重结合车辆安全相关案例,为职工讲解了在各式车辆遇到险情时的处置方式及逃生技巧,使职工对火灾隐患、火灾类型以及火灾自救方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馆内又立即组织全体员工到宿舍楼二楼模拟逃生演练。董教员现场讲解并示范了逃生的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全体职工分列两队,根据指导步骤,有序从楼上“逃生”。此次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消防培训职工掌握火灾处置和应急逃生相关知识强化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提升了职工面对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