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救助站召开新站工程首次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02-24 18:14信息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浏览次数:

市救助站召开新站工程首次工作例会1.jpg

2月23日,市救助站新站工程召开首次工作例会,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市救助站、建设、土建、监理、审计等单位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土建单位介绍了人员机构、工期安排以及具体的工作举措等情况;监理单位介绍了监理的主要内容及施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审计单位介绍了审计的主要内容及需要注意的具体事项;建设单位救如何按期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以及安全生产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市救助站迁建工程项目是2021年市政府50件民生实事之一,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工作环境,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救助体系。会议要求,新站建设工程要注意工程安全,要保证工程进度,要确保工程质量,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做到“五个到位”,一是汇报传达要到位,各参建单位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工作人员,做到上下一条心,劲往一处使,确保工程建设按计划进度按时推进。二是工作方案要到位,要制定整体和阶段性的方案,要充分考虑到天气变化规律、人工素质、机械质量、社情民意及有关部门的审批程序。三是各项保障要到位,首先是确保人员保障到位,各参建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按要求到岗到位,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与建设单位进行协商沟通。其次是确保制度保障到位,并将制度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三是确保安全保障到位,配齐有关安全设备和设施,加强对外来人员管理及夜间工地管理。四是确保检查验收到位,要加强对各时段、各岗位施工质量和进度的自查,加大监管工作力度,加密检查验收频次。五是确保沟通协调到位,第一时间发现存在的问题,并采取得力措施,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