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州区新海街道日托中心正式开业

发布日期:2018-09-19 16:20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9月18日,全市首家日托中心----海州区新海街道日托中心正式开业。笔者跟随记者来到日托中心,映入眼帘的是明亮宽敞的房间,舒适柔软的沙发,还有亲切和善的护理员。不少老人闻讯纷纷前来,迫不及待的参观、体验日托中心的各项服务设施,场面十分热闹。

据海州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新海街道日托中心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社会组织专业化运营的模式,为社区内老人提供生活护理、助餐、助浴、医疗等服务。它的主要特点是“不离社区不离家”,在家附近为老人提供养老服务,使老人们更有归属感、安全感,给老人们带来福音。

近年来,海州区民政局一直致力于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建设,为有照顾需求的高龄、空巢、失能半失能的老人提供丰富多样的养老服务。接下来,海州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加强设施建设,保障资金投入加快形成一批像新海街道日托中心这样服务全面、契合实际、富有特色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点,展示“全省居家和社区养老创新示范区”的建设风采。

(赵淑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