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南县民政局以“四个着力”强化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9 17:48信息来源:灌南县 民政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灌南县民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各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民生民政工作大局,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坚持群众路线,加快适应民生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唱响主旋律、倡导正能量,凝聚共识、提振精神,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推动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一是着力抓好惠民政策解读。今年以来,在发布重要民政政策前,通过听证座谈、调查研究、公开征求意见等形式,充分听取人民群众意见。重要民政政策文件出台时,及时通过“灌南在线”门户网站、新闻发布会和新闻媒体等同步跟进政策解读。带头做好政策解读,传递权威信息,扩大社会认同,争取群众支持。

二是着力抓好各类民政业务主题宣传。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结合节庆点、纪念日、主题周,抓住时机,精心策划,开展好主题宣传,努力打造一批宣传效果好、影响力大的主题宣传品牌。今年以来,主题宣传活动主要开展以殡葬管理所牵头、仙游公墓和殡仪馆共同参与的“殡葬改革宣传月”主题活动、以社会事务科牵头组织开展了社会工作宣传周主题活动、以社会救助科牵头组织开展“社会救助宣传周”主题活动、以救助管理站牵头组织开展的“救助开放日”主题活动。

三是着力抓好正面典型示范引领教育。围绕民政工作职能职责,抓好宣传贯彻全国两会和省市县两会精神,尤其是报告中有关民生民政工作的重大决策,善于发现和深挖民政改革发展中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基层工作者,不断激励民政工作者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孺子牛”精神,提振民政改革发展信心。

四是着力抓好信息、宣传、调研报告等材料各项报送。围绕省市民政部门重点工作和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一线调研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密切跟踪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热点问题,针对年度、季度和阶段性重点工作、主要措施、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及时编报信息,为各级领导全面了解情况、推动政策落实、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改革经验材料《坚持公益性 实行公营制 深入推动殡葬车公有制改革——江苏省灌南县以殡葬车运营体制改革撬动殡葬改革纪实》被连云港市委改革办《改革动态》专题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