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南县民政局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发布日期:2018-09-12 22:55信息来源:灌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灌南县民政局始终坚持“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服务工作理念,建立健全民政政策法规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一是坚持立好规矩,建好制度。通过建立全面、科学、合理的制度,让干部职工按规矩办事、办规矩事。在执行和遵守现有好制度、好做法的基础上,坚持科学设计,因时制宜地建立行之有效的制度,让干部职工有章可循,依法行政,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二是坚持公开透明,阳光操作。对退役士兵安置、低保对象审批等所有民政业务工作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实行阳光操作,能公开的一律实行公开,使之公开透明运行,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是实行管办分离,简政放权。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乡镇五保供养服务中心等隶属于民政管理范畴的实体,坚持政府主导和引入市场机制相结合,充分发挥市场主体效率作用,进一步理清关系。做到该政府管的要严格按照规范和标准管理,不该政府管理的事项交给市场,按照市场规律进行运作。

四是严格执行政策,规范程序。对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社会组织团体登记等工作要坚决以政策为准绳、以规范为尺度,严格按政策办事、按程序操作,做到坚持标准不变通,落实政策不变样,执行程序不变形,该走的步骤一个不能缺,该有的程序一个不能少,决不能图省事、走捷径。

(王东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