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殡仪馆坚持疫情防控与殡仪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3-24 08:41信息来源:市殡仪馆 浏览次数:

一手抓疫情,防控绝不放松。一是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明确责任分工,责任落实到人。二是继续做好入馆人员排摸。所有入馆人员一律进行排查把控,询问入馆事由,逐人进行体温测试,逐个车辆进行消毒,严控入馆人数。三是及时储备确保一线物资供应。防疫物资优先保障一线干部职工使用,全力保障治丧群众和职工健康安全。四是对所有遗体进行强制消毒,确保治丧家属及职工的健康安全。

一手抓业务,日常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加强人员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二是全力做好殡仪服务保障工作,保障遗体接运、殡仪服务和遗体火化顺利开展,最大限度缩短丧属在殡仪馆等候时间,尽量避免人员聚集。三是实行上门服务预约。向市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预约,以便解决丧户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