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清明节各界群众赴抗日山缅怀迎革命先烈

发布日期:2018-04-04 09:56信息来源:赣榆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连日来,社会各界群众纷纷奔赴抗日山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寻访英雄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据统计,每天到抗日山烈士陵园瞻仰、踏青旅游的人数近1万人次。

近年来,抗日山烈士陵园不断加大各类设施建设,综合运用文物、图片、模型、雕塑、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充分采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强化了馆藏陈列物的动感,给广大游客带来了身临其境的感觉,增强了教育的感染力。广大游客在陵园内开展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烈士陈列馆等有意义的传统教育活动。

抗日山烈士陵园是我国建园最早、规模最大、唯一一座以“抗日”命名的烈士陵园,也是在抗日战争最艰难的岁月里由滨海区军民边打仗边修建的,具备丰富的历史和精神资源及特殊的观光旅游价值。自2014年9月抗日山烈士陵园被国务院确定为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名录后,其教育功能和影响力快速倍增,每年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约70万人次的各界群众前来凭吊先烈、接受教育。

(赣榆县民政局 陈涛 贺龙广 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