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抗日山烈士陵园接待清明祭扫群众超20万人次

发布日期:2018-04-09 15:12信息来源:赣榆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抗日山烈士陵园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打造红色文化旅游基地。清明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党政机关、大中专院校及社会各界的群众到抗日山开展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党员群众20余万人次,仅 4月5日当天,参观瞻仰人数达10万人次。

抗日山烈士陵园是我国建园最早、规模最大、唯一一座以“抗日”命名的烈士陵园,2014年9月,被国务院确定为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名录,具备丰富的历史和精神资源及特殊的观光旅游价值,每年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约50万人次的各界群众前来凭吊先烈、接受教育。为保证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活动顺利进行,抗日山烈士陵园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精心部署群众文明祭扫活动,积极做好环境卫生、森林防火、来客讲解、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祭扫群众的人身安全,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祭扫、踏青环境。

(陈涛 贺龙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