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为民爱民办实事 敬老爱老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10-13 18:10信息来源:赣榆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区民政局聚焦老年群众基本需求和个性化要求,持续办好年度民生实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政为民爱民、尊老敬老爱老”敬老月主题实践活动。

第一段后第二段前.jpg

10月12日上午,敬老月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柘汪镇响石村老年集中居住区举行。副区长、区老龄委常务副主任周霞,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胡忠霞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区民政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仪式。

第二段后第三段前.JPG

仪式现场,区民政局开展了惠民养老政策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并走访慰问了2户80岁以上老人,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仪式启动后,开展了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活动,实地查看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情况。

第三段后第四段前.JPG

今年以来,赣榆区投入专项资金789万元,为35602名80周岁以上和1308名中度、重度失能特困、低保家庭老人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提供居室整理、助洁、助餐、助行、助购、康复护理和精神慰藉等七大类22小项的服务,老人可根据身体状况、本人需求“点单式”选择服务项目,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上门养老服务。同时投入资金224万元,为782户困难家庭老人实施适老化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地面、入室、卫生间、其他居室、康复辅助器具适配和智能监测跟进等六大类50多项改造项目,因人因地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日常生活提供支持和便利,满足老年人不同生活需求,提升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