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殡仪馆到天津、唐山等地考察学习先进建馆经验

发布日期:2018-09-17 11:22信息来源:事务处、市殡仪馆 浏览次数:

为积极协助上级部门做好殡仪馆的迁建工作,学习外地先进殡仪馆在设计、建设及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9月13日上午,市殡仪馆班子成员一行3人前往天津市、唐山市殡仪馆进行考察学习。

市殡仪馆现有服务设施设备陈旧落后,服务环境较差,管理和服务水平也受到限制,很多设施和设备已不适应丧葬形式的发展,严重制约了发展。2017年,市殡仪馆的搬迁工作被纳入到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民政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殡仪馆的搬迁工作,多次带领社会事务处、殡仪馆工作人员到本市各个地区考察选址,赴重庆、西安、厦门、南京、郑州、武汉、沈阳等地,考察学习殡仪馆选址、设计、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市殡仪馆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殡仪馆迁建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组织班子成员多次奔走我市各处考察选址,结合我市殡葬工作实际,多次向上级部门提供新馆的选址、建设等方面的有益建议及意见,并积极与多家设计公司联系新馆设计事宜,为殡仪馆的搬迁工作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胡伟  李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