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开展全市重难点村(居)委会 换届选举第二轮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1-29 18:21信息来源: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 浏览次数:

1月26—28日,市民政局7个专项督查组,由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队,赴各县区(板块)重难点村(居)开展第二轮专项督查。

第一段后.jpg

督查组采取实地查看的形式,随机抽查了12个重难点村的换届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乡镇包村领导、村选举委员会主任开展了座谈交流。督查组了解到,目前全市重难点村(居)换届选举工作进展平稳有序,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包村联系制度落实较好,各村(居)能够按照选举程序、疫情防控要求等,周密组织选举工作。督查组强调,换届选举群众关注度高,越到最后,难度越大、情况越复杂。要慎终如始,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规范工作程序,加强督查指导,加强疫情防控,确保依法依规、安全高效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妥善化解矛盾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监督权。

全市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即将进入收官阶段,市民政局将持续做好换届选举后续指导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顺利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