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民政干部葛恒新出版了《小伊漫记》

发布日期:2018-05-29 22:03信息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商务出版社出版了江苏省灌云县小伊乡民政干部葛恒新19.3万字的新作《小伊漫记》。

葛恒新同志从事民政工作42年,曾荣获县政府“模范工作者”、人口普查、优抚工作等数十个先进个人称号。他在完成民政大量繁琐工作的同时,仍坚持走村串户访贫问苦,在与群众的接触中了解该乡的人文历史,该书可以说是作者点滴积累创作而来,凝结了作者近半个世纪的心血。下乡归来,哪怕是深夜零点他也要把当天所见所闻记录下来,家里的书柜存满了以上的资料。

《小伊漫记》共分乡情、人物、优抚、历史、方言、故事、档案资料七个篇幅。该乡舍身炸碉堡的聂标烈士,一等功臣孙明道及该乡境内的花厅、仙桥的由来等在书中都有详细的记载。该书说是漫记,也可以说是小伊乡的部分乡土志,对每个家庭具有立此存照的功能,对青少年具有爱国爱家的教育功能。

(马品军  屠乔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