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康复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9-04-22 18:26信息来源:市康复医院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医院安全工作,增强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18日下午,市康复医院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火灾”模拟现场设置在精神科一病区,病房储物室因插座老化起火,引燃棉被等杂物。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立即实施火灾报警,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同时,由医护人员组成的疏散组和抢救组作出反应,组织帮助患者快速有序疏散撤离,并切断电源、氧气总阀门,撤出易燃易爆物品,抢救贵重设备。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迅速展开组织灭火,对火灾进行控制。整个演练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各分组按部就班、分工明确,将演练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并制定了持续改进方案。通过此次演练,医护人员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防范及应急医疗救护综合能力,为建设“平安医院”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