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云县“四重”举措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06 22:13信息来源:灌云县 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一是重政策扶持。出台《关于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医养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扩大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发放护理补贴和服务补贴试点范围的通知》、《关于在养老机构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等文件,就推进护理型养老服务,扩大困难老人医养服务试点、保障疫情防控经费等提出“硬核”要求,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     

二是重人才培养。建立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采用理论实际一体化的方式,对全县养老护理员开展常态化培训,着力打造专业化的养老护理员队伍。2019年,共举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2期,培训养老护理员90名。实施养老护理员岗位补贴制度,对取得养老护理员资格证书的给予一定的奖励。全县养老护理员岗前培训率达100%,持证上岗率达到90%以上。

三是重质量提升。积极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县社会福利中心入选全国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并被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列为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顺利通过有关部门验收。编写《灌云县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实用指南》,以标准化助力全县养老服务质量提档升级。

四是重日常监管。持续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共组织对全县养老机构检查20余次,排查出整改隐患74个,做到边督边改,目前已完成整改67个,整改率达90%以上,其余7个正在整改过程中。实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达标工程,成立专门班子,落实专项经费,推动解决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