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开展市区儿童关爱保护项目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09:15信息来源:局养老儿童处 浏览次数:

近日,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赴海州区、连云区督导2021年度儿童关爱保护项目。

第一段前第二段后.jpg

2021年度,市财政与市民政局联手打造“合力监护,相伴成长”、“童学有你,筑梦未来”、“情暖童心,益童成长”等5个儿童关爱保护项目。项目由政府出资打造,第三方专业社会组织负责组织实施,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自身特点量身设计了游戏娱乐、兴趣培养、拓展训练、成长心理辅导、五防教育讲座等服务项目,并开展了家庭走访。

第二段后第三段前.jpg

督导组实地察看了各项目开展情况,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在开展兴趣培养、安全教育、心理辅导等活动的介绍,并就如何最大限度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作了交流探讨。在“心理小课堂”,志愿者老师正在为孩子们做集体心理辅导,老师教得认真,孩子们学得投入。通过孩子谈理想、认识自我、夸夸自己和他人、师生互动游戏等方式,孩子们学会了笑对人生、培养自信阳光的心态,达到了预期的活动目标。

督导组对各项目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要高度重视、细化措施、丰富关爱形式,帮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阔视野、启迪心灵、感受关爱,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