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部署开展第四轮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9 20:53信息来源:地名处 浏览次数:

根据《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53号)和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全省第四轮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的通知》(苏民区〔2018〕2号)安排,为做好平安边界创建工作,保证边界和谐稳定,我市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第四轮(2018—2012年)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

行政区域界线联检是推动平安边界创建的形式之一,实现从源头上预防、减少新的边界矛盾纠纷,把问题解决在边界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实现边界地区长期平安稳定、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第四轮全市界线联检工作从2018年开始,至2022年结束,全市需完成省市县三级共计14条行政区域界线联检任务,其中省级界线1条(苏鲁线)、市级界线4条(徐连线、连宿线、连淮线、连盐线)、县级界线9条,界线总长度1060.567千米,共埋设83个界桩。

2018年,按照部署安排,我市要完成2条县级界线联检任务,即灌云灌南线、赣榆东海线。其中灌云灌南线,西起灌云、灌南、沭阳三县交汇点,向东沿新沂河至灌云、灌南与响水三县交汇与灌南县的堆沟港镇和响水县的蟒牛之间的灌河中心线下游约1公里处止,全长87.802千米,共埋设界桩13个;赣榆东海线,西起苏鲁行政区域界线3237048号界桩起(山东省临沭县、连云港赣榆区与东海县的三交点),经石梁河水库,沿新沭河向东,到07060722S界点止(连云港海州区、赣榆区与东海县三交点),全长约33.147千米,共埋设界桩4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