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开展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大排查

发布日期:2019-04-04 18:10信息来源:福善处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认真吸取“3·21”响水化工厂爆炸事故教训,3月25日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召开以后,全市民政系统上下联动,对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大排查。

市民政局联合市消防支队,利用三天时间,对市区部分社会福利机构开展抽查。本次抽查涉及13家养老机构、4家民政福利企业、5个市民政局直属事业单位。从检查情况来看,部分社会福利机构依然存在日常管理不规范、消防器材维护不及时、安全意识不强、防范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人员现场向被检查单位负责人员逐一指明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比较严重的安全隐患,及时通知县区民政部门予以跟进,督促整改到位。

各县区民政局也按照省、市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工作组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工作。市民政局各直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要求,加大对安全工作的投入,灭火器、烟雾报警器、简易喷淋等消防安全设施基本配备到位,用电、煤气等重要部位的安全工作得到重视。从机构管理人员到一般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普遍增强,基本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福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