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云县着力打造居家养老服务新高地

发布日期:2018-08-09 20:51信息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迎着炎炎烈日,笔者日前来到灌云县侍庄街道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工地,看到施工车辆川流不息,建设者们冒着高温埋头苦干,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今年,灌云县把养老服务业发展重点方向转向居家养老,将“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持续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写入县政府工作报告,投入真金白银加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在投入1000多万建成县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的基础上,今年又投入300多万元重点打造东王集和侍庄日间照料中心。两个日间照料中心均位于城乡结合部,建筑面积分别达到234.82平方米、271.26平方米,目前已进入内部装修和设备购置阶段,有望在今年8月底投入使用。

运营后的日间照料中心将作为县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的二级站点,通过委托购买服务,实行专业社会化运营,不仅能为辖区内的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还为村(居)居家养老服务站提供业务指导,从而形成县、乡、村三级居家养老服务网络,为该县居家养老服务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丁茂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