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调研指导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8 19:24信息来源:市社会福利中心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上午,市档案馆副馆长韦林海等一行到市社会福利中心就儿童档案管理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市民政局副局长钟玲和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

座谈会上,市社会福利中心汇报了孤残儿童档案管理工作,市档案馆调研组就如何规范开展儿童档案归档和进馆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中心档案室,翻阅了各类儿童档案卷宗和照片资料。调研组认为,市社会福利中心档案工作的硬件设施很完备,各类文书和业务档案分类、整理也很规范,整体情况比较好,希望继续保持。调研组还提出改进工作的两点建议:一是要借鉴孤残儿童档案归档的成熟经验,进一步完善养老类业务档案的收集;二是加强档案的信息化管理,做好民生兜底工作的同时,通过档案资料,全面展示单位工作面貌。

下一步,市社会福利中心将结合调研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聚焦工作任务难点和细点,以“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高度责任感,认真研究,迅速行动,全面推进,推动单位档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